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璞玉流光——王流秋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举办

        作者:admin2022-08-30 10:00:48 来源:中国美术报

          王流秋傍晚柳荫茶馆 油画 50cm×65cm浙江美术馆藏

          8月23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璞玉流光——王流秋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7号展厅举行开幕活动。该展由浙江美术馆主办,浙江省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协办,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

          参加展览开幕活动的嘉宾有王流秋长子王雁平及夫人涂梦萍,女儿王倩,次子王雁翔,女婿宁文平;王流秋生前好友金小团、莫大林、陈东等。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副馆长钱骋出席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上,应金飞、王雁平先后致辞。杜群、钱骋为王雁平和王雁翔颁发捐赠证书。开幕活动由杜群主持。

          王流秋早年兼作木刻、素描、油画等,作品真实反映现实社会生活,画风质朴、平实,代表作有《斗霸》《劝降》《转移》等。后专攻油画,广泛取法西方各艺术流派,参以中国传统绘画及民间艺术之审美意趣,画风趋于写意与表现。所作静物、肖像、风景,色彩绚丽明艳,笔触自然洒脱,富于韵律与生气。曾在泰国、法国举办画展,出版有《王流秋画集》。

          2021年6月,王流秋家属为完成他将自己作品奉献给社会大众的遗愿,决定将王流秋作品、藏品及文献共计139件(组)捐赠给浙江美术馆收藏,包括王流秋油画作品114件(组),藏品6件,文献手稿等19件(组)。这批作品对于浙江美术馆典藏体系建设意义重大。

          2022年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作为延安鲁艺的学员,《讲话》对王流秋的艺术创作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此次展览既为了纪念毛泽东《讲话》发表80周年,缅怀与弘扬王流秋的历史贡献和艺术成就,也意在鼓励社会捐赠,拓展美术馆藏品征集渠道,以完善馆藏体系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该展览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将持续展出至9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