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叠代韵影——黄子久宣纸笔会”在富阳举行

        作者:望丁文2022-08-29 08:07:01 来源:美术报

          活动现场

          8月20日,“叠代韵影——黄子久宣纸笔会”在富春江畔举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晴义及司文阁、郦文龙、刘一丁、王作均、王文杰、汪渊等知名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富阳是历史上著名的纸乡,手工造纸距今已近两千年,“造纸之乡”享誉天下。“富阳竹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庄富泉带着书画家们参观了“古法造纸”的全过程。庄富泉从1972年起随父从事竹纸生产,已坚持手工造纸50年。一些富阳竹纸生产的绝艺,如制浆技艺中的“发酵法”、抄纸技艺中的“打浪法”等,都在他手中传承创新。庄富泉有一个梦想,要建一座竹纸艺术博物馆,作为国家级非遗“富阳竹纸”的研学基地,让优良的富春宣纸以世代相传。

          年届九旬的孙晴义教授在笔会上挥毫书写了“中国书画的母亲河”八个遒劲的大字,其他书画家随即挥毫泼墨,充满热情地创作了数十件书画佳作,以表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造纸技艺的崇高敬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58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