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开幕 用水墨解析“抽象都市”

        作者:梁瑛2022-01-05 08:56:04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2022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系列展的首展,第三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元旦期间吸引了众多水墨爱好者。展览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举办,30位参展艺术家的70余幅作品,用水墨展现当代艺术家对“抽象都市”的理解,将持续至1月16日。

          此次展览以“抽象都市”为主题,力求在抽象笔墨中呈现都市人文、情怀和情绪,展现抽象水墨在笔墨语言、艺术形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深化都市水墨的学术研究,探求其发展方向。

          据了解,“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是画院为开展都市水墨学术研究、推动创作而策划组织的常设性展览项目。以都市为题材,以水墨为形式,采用重策划、重学术、重精品的展览形式,集中呈现具有时代意义的水墨作品。

          本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围绕抽象、水墨与都市三大元素展开,旨在凸显抽象水墨的形式语言和现代社会中的都市情怀。主办方认为,着眼于概念,抽象水墨,无论是从“抽象”的角度探讨,还是从“水墨”角度探讨,这个概念从产生到运用都充满争议。本次展览以“抽象都市”为主题,希望直面和强调我们特有的现实都市文化语境,以中国思维为内在精神,以水墨为语言形式,以抽象为艺术现象,以艺术史的眼光来探讨抽象水墨的形式语言,及其对传统和现实的关怀。

          据悉,为更好地促进都市水墨学术话题的研究及抽象水墨形式语言的探讨,推动中国画创作与交流,本次展览首次展出后,将会以巡展形式于3月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与观众再次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