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传统水墨新解读,“承道——方土小品展”在广州天河开幕

        作者:夏嘉雯2022-01-04 08:2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承道——方土小品展”在与亨美术馆开幕,展出广州画院名誉院长方土平日笔墨抒情的小品。展览持续到2022年1月23日。

          方土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广州画院名誉院长。方土的写生小品稿为其游历祖国大江南北的记录,不论访老区、走高原、游边塞,他日日笔墨不离手,点滴积攒而成,看似信手拈来,其实是反复修改出来的精品。

          在大写意花鸟画和山水画写生中,方土更为注重个人意趣的表达,融入实验水墨元素,在笔墨中注入现代性因素与个性化语言,在融合与创新上大开大合,展现出一位画家在主题创作与大写意小品上齐头并进的“立体”探索状态。

          本次展出的主题是“承道”,方土认为,艺术既要传承,也要创新,他的作品既传承传统的模式深入研究,同时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表现时代的脉搏。

          无论是主题性美术创作,还是追求笔墨意趣的写意题材,甚至于大写意花鸟画和山水画,方土都融入了实验水墨的元素,把“线”从国画抽离,将重点放在“面”的处理上,让水墨在当代有了新的解读。

          展览由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与亨美术馆、岭南墨社主办。


          承道——方土小品展

          展出时间:即日- 2022年1月23日 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10:00 - 18:00,17:50 停止入场

          展出地点:广州市天河科技园思成路18号与亨美术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