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开幕

        作者:刘鹏飞2021-12-31 08:37:30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12月30日,“创艺润城——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在佛山市文化馆开幕。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精选展出该院2011-2021年间数百件艺术精品。展品涵盖文学、绘画、雕塑等类型。据悉,展览从即日起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悉,2011年,佛山整合佛山市文艺创作研究室、佛山画院、佛山市雕塑院、佛山市民间艺术团四家机构组建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十年来,佛山市艺术创作坚持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院之本的追求,提高文艺创作组织化程度,形成集体创作、合力攻关的良好氛围。此外,该院培养聚集了一大批艺术人才,先后有两人入选广东“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一人获“广东省十佳青年”称号,十年来,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艺术家们在国家省市报刊杂志发表大量小说、散文、诗歌作品,产生了长篇小说《闯广东》、散文集《外婆家》、报告文学《朝着小康奔跑》等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品。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表示,十年来,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一批又一批讴歌人民,礼赞英雄,品质精良的文艺作品,为佛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此外,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还积极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策划、组织了大量学术水平高、有温度、有情怀的公益艺术活动,用艺术的力量温暖人心、滋润城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