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数百件精品细说岭南美术“前世今生”

        作者:孙羽嘉 仇敏业2021-12-25 08:51:22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4日,广东美术馆年末大展——“GDMoA年度艺术家学术提名展(2021)”以及“美在广东——中国美术馆与广东美术馆藏粤籍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两个展览分别从传统与当代的角度,以数百件精品力作回顾岭南美术的百年风云,同时展现了当代中国多元化发展的艺术语境。

          “美在广东——中国美术馆与广东美术馆藏粤籍艺术家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汇集了两馆所藏的居廉、李铁夫、高剑父、黄新波、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汤小铭等广东艺术家及曾在广东生活工作过的各时期艺术家共140余件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风格迥异,较好地反映了广东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同样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GDMoA年度艺术家学术提名展(2021)”则为观众带来了顾小平、曹斐、郭工等20多位当代艺术家的新锐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