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

        作者:尼松义2021-11-25 07:48:50 来源:收藏快报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集中展出了大足石刻研究院收藏的82件(套)文物藏品,包括从宋代到明清时代的石制文物66件,全部是大足石刻的精品力作。端庄典雅的观音、慈悲肃穆的佛陀、神态谦恭的供养人、形象逼真的醉酒人、花纹繁复的香炉等,展览文物雕琢精致、构图巧妙、题材多样,可谓是中国石刻艺术美学的巅峰之作。

          根植于巴蜀文化沃土的大足石刻历经千年岁月风霜,以其鲜明的民族化、世俗化、生活化特色,承载了一个变迁时代独特的精神内涵,成为极具中国风格的石窟艺术典范,是古代文明的历史见证。1999年,大足石刻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就了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

          据悉,这次展览采用图片+实物+声光电+科技+智慧+数据经济的模式,“让崖壁上的石刻活起来、让国博中的国宝动起来、让遗产里的中国亮起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