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郝竞存水墨画作品展亮相长城美术馆

        作者:范雪娇 2021-11-24 08:49:04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9日,由中国长城书画院、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沐晨撷曦——郝竞存水墨画作品展”在北京长城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郝竞存的山水画、书法作品54幅,这些画作从画家多年来的创作中精选而出,全面地展现了他对中国画的理解和探索。

          据介绍,郝竞存擅长国画、油画创作,兼涉版画及摄影艺术。他的国画创作以水墨为基础,同时注重选择吸收西画素描造型的表现方式,长期致力于开拓中国山水画中毛笔的表现力和艺术语言的多样化。在艺术语言探求方面,郝竞存借助概括、凝聚、节奏、韵律、体积、张力、质感等不同技法的综合运用,来弥补传统笔墨的薄弱环节,因此,他的水墨画既讲究中国画古朴的意境、技法的渲染,也有油画中常见的色彩铺陈和透视结构。近20年来,郝竞存创作了一系列以民居为主题的中国画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