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和平鸽》等传世杰作真迹热展:“星空”下传递“爱与和平”

        作者:王与乐 王笈2021-10-21 09:5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和平鸽》。 王与乐 摄

          奠定毕加索大师级地位的代表作之一《和平鸽》;2011年在纽约斯旺达成约20万美金(含佣金)拍卖纪录的《草莓男爵》……50余幅世界艺术巨匠的代表作真迹正在上海热展。专程赶来观展的王女士直言深受启发,“毕加索的《和平鸽》太有名了,而且很难得地表达了画家本身对和平的向往。20世纪的这些大师们敢于挑战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我觉得这种挑战精神很棒。”

          金秋十月,“大爱星空·2021世界艺术巨匠真迹上海大展”登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来自毕加索、达利等20世纪最具代表性艺术巨匠的绘画真迹,为中国观众揭开了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野兽派的神秘面纱。

          步入展厅,打破常规的主题归纳式展陈令人眼前一亮。“巴黎的早晨”展区主要展示毕加索在巴黎生活期间创作的版画精品,当时恰逢二战结束,毕加索也在巴黎迎来了自己的创作高峰,故命名为“巴黎的早晨”;“加泰罗尼亚的黄昏”展区主要展示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的作品,加泰罗尼亚海岸的生活是达利创作的灵感来源,伴随着他成长的整个历程;“艺术巨匠们的星空”展区则根据马蒂斯的《星光中的伊卡洛斯》命名,选取大师们的典型性作品集中展出,寓意“星空之下,人人都可以成为大艺术家”。

          展出作品间,不乏重量级的大师真迹。如《和平鸽》是毕加索的代表作之一,“衔橄榄枝的和平鸽”在其一生的创作中属于少有的作品,此次展出的更是为1950年世界和平大会所作,具有象征和平的重大意义;《达利的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是达利于1979年创作的作品,有其亲笔铅笔签名,象征着达利认为自己的作品已经被美国业界接纳、正式进军美国市场,非常珍贵难得。

          “开展后我们迎来了许多观众,多为家长孩子、艺术爱好者以及艺术从业者,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地区的观众,有些观众甚至驱车一个多小时专程来这里观展。”展览现场负责人辛芮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展以“大爱星空”为名,通过世界艺术巨匠们有关“爱与和平”的主题作品,希望向现代观众传递一种温暖的力量。“毕加索、达利、马蒂斯、胡安·米罗、夏加尔是当今艺术收藏领域的5座高峰。我们用互动体验的方式,让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世界艺术巨匠的魅力,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大爱星空·2021世界艺术巨匠真迹上海大展”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同泰国际艺术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将持续展至2022年2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