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山海经》绘”—李继个展在南希画廊成功开幕

        作者:admin2021-09-16 08:18:23 来源:南希画廊

          2021年9月11日“《山海经》绘—李继个展”在大家的期待下于南希画廊成功开幕。在岁月长河中流转千年,缱绻而神秘的上古旧梦被艺术家李继绘于纸上,揭开了上古先民对世界天真想象和探索的帘幕,将山海之大,人心之象展现于我们眼前。这一系列的作品似于混沌初开中诞生,带着未经打磨的质朴无华与生命律动,宛如上古先民吹响狩猎的号角传来的野性召唤,唤醒了人们的图腾追忆和上古远思。

          开幕式上,策展人Nancy Lee女士作开幕致辞,向到场嘉宾致谢,并表达了自己对李继艺术创作中蕴藏的恣意笔触的喜爱。Nancy说:“李继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很深的情感,这是一种溶于血脉中的羁绊。此次个展中,李继把自己对于东方传统主题,也是华夏传统文化中的历史瑰宝《山海经》的理解融汇在了他的画中,他并没有将《山海经》中的每一个形象按文本循规蹈矩地进行描摹,而是将自由想象与现代寓意相融合,让《山海经》的内容与现代人对生活的体验接轨。画中包含了他在疫情时期对‘人与自然’相处关系的反思,对‘和平与战争’的思考等,这些思想与书中的内容相交融,大大增强了画面的观赏性和可读性,画面丰富生动,每一条线索都引人入胜,带我们能感受到画中的神秘与梦幻。”

          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范逸鑫先生(Carlos Valera Paulino)也在致辞中表达了他对李继老师作品的喜爱,在他眼中,艺术家李继对《山海经》的诠释与墨西哥艺术文化中的ALEBRIJES(爱波瑞吉)的形象、色彩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李继将绚烂的色彩泼洒于纸上,蓬勃的艺术张力呈现于画中。

          很遗憾,由于工作原因本次开幕式艺术家李继未能亲临现场,但他专门为来宾们录制了视频,与大家分享他在《山海经》系列创作中的灵感瞬间与构思历程。李继认为“《山海经》系列的创作是一个文本与现实生活体验结合的过程,而他的创作也有意识的模糊了画面的内涵,为画面的深层含义解读留白。当他落笔的瞬间,他将作品的解读权分享给了观众,让大家都能自由的发散想象,更好地解读作品。”

          在艺术家李继的画中,依稀能看见万年前洞窟岩画的影子,那种人类童年时期的粗犷原始、奔放自由,和对自然的崇拜想象在他的画中得到了再现。李继的创作是扎根于民族文化中的,西方绘画材料并没有限制他作品中浓厚的中国写意性表达。在本次《山海经》系列的创作中,体现了李继对《山海经》文本体悟与自然精神的交融,对于精神层面的自由表达使他的画面更加生动活泼,每一个笔触都经得起推敲。

          南希画廊 “《山海经》绘—李继个展” 将持续到10月22日,欢迎各位艺术爱好者前来陆家嘴尚悦湾广场GALA MALL观展,一起相约南希画廊,走进奇绝瑰丽的《山海经》世界,共历一场山海大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