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三大商周青铜圆鼎汇聚国博

        作者:金涛2021-09-15 07:46:32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礼和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9月1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以子龙鼎、大盂鼎、大克鼎三尊商周时期大型青铜圆鼎为切入点,从用鼎制度、造型艺术、纹饰纹样、铭文内容、制作工艺等方面展示青铜鼎的丰富文化内涵。

          在目前所见的商代大型青铜圆鼎中,中国国家博物馆所藏子龙鼎是体量最大者;周代大型青铜圆鼎则以中国国家博物馆所藏大盂鼎、上海博物馆所藏大克鼎以及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毛公鼎最负盛名。本次展览同时汇集了近40件商周时期极具代表性的青铜礼器,结合陶范、全形拓等,综合呈现商周青铜礼仪文明的源远流长,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4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