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瓷艺生辉——杨学棒瓷画作品展”将登陆上海

        作者:杨静2021-09-10 08:16:16 来源:央广网

          9月中旬,中秋月圆,“瓷艺生辉——杨学棒瓷画作品展”将登陆沪上,为上海带来一抹不同寻常的芬芳。月圆花好,香满全城,杨学棒绘于瓷上的万紫千红,是澎湃的、浓郁的、不朽的。他带来的不仅是艺术作品,更是情感链接。在斑斓的色彩背后,是他对时代的寄语、对民族的祈愿,是他送给上海最深沉和热烈的爱与感动。

          杨学棒,1970年出生,浙江温州苍南人,中国著名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在陶瓷、绘画方面有独特且深厚的造诣。2018年10月,由故宫博物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展出,共展出101件作品,作品大纲载入故宫大展史册,杨学棒也成为全国第一位在故宫举办个人瓷板画作品展的艺术家。

          杨学棒的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既有延承中国传统文人水墨艺术的雅致佳作,也有借鉴西方热烈油彩与个性的璀璨创新;既有大气磅礴、恢弘恣肆的北方风雪,也有小家碧玉、润泽缱绻的江南细雨;既有高山大川、海上明月,也有百花争妍、案头小景……

          这些花卉作品,馥郁芬芳、美妙绝伦、艳而不俗、媚而不妖。每一笔都浸润着心灵的悸动,每一画都叙述着灵魂的飞扬,每一叶都洋溢着生命的活力,每一花都歌唱着真挚的情感。浓烈的色彩,象征灿烂光华;摇曳的姿态,象征生机勃发。它们仿佛在舞蹈,仿佛在歌唱,仿佛在呼唤我们一起走进这花的世界,共同感受那沁人心脾的芳香、那昂扬向上的力量。

          为暗淡的世界画一笔鲜艳的色彩,这世界便多了一分美好;为低沉的命运绘一支奔放的花朵,这命运便多了一分斗志。杨学棒以笔发声,向整个世界发出希望的呐喊,为人类社会送去美好的礼赠。

          作为当今中国瓷艺界最受瞩目的中生代艺术家,杨学棒传承千年瓷艺、创新当代技法,融传统人文精神与当代美学思想于一炉,汇东方艺术气韵与西方造型色彩与一堂,创造出震烁世人的艺术奇珍。

          近年来,其厚积薄发,频频以作品展览的形式与公众见面。2021年初,“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移师浙江美术馆。浙江是杨学棒的故乡,他在此成长、在此求学、在此深研瓷画艺术20余年。比起三年前在温州市博物馆的展览,这次大展的作品更加全面、成熟、多元。

          杨学棒的瓷画矿物质颜料煅烧工艺的发明与艺术上的独特造诣,展现了人类艺术与科学文明进步的新成果,见证了这个时期文化精神艺术作品所留下的历史价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