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美术作品共展“同一梦想”

        作者:朱永安2021-09-08 07:4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7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美术馆、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国际交流系列展:同一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美术作品展暨妇女儿童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等出席展览开幕活动。

          本次活动由“同一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美术作品展”和“同一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两个展览组成。“同一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美术作品展”由“家园与向往”“行走与交往”“多元与融汇”“命运与共存”4个篇章构成,展出中国美术馆藏及上海合作组织征集的艺术作品54件(套),借助多媒体方式同时展出作品89件(套),以视觉艺术形式表现睦邻友好、深化交流,以及各国携手构建人文共同梦想的美好夙愿。

          “同一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邀约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儿童作品50余件,表现了各国儿童眼中的世界。

          据了解,上海合作组织十分重视梳理与呈现各成员国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生态。早在2005年,中国美术馆便与上海合作组织共同举办了“孩子们画笔下的童话”展览。今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本次展览活动集中展现了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最新艺术成果。

          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21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