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真艺·十年”优秀作品特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作者:admin2021-06-01 08:10:0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真艺坊美育中心也迎来了美育教学的第一个十年。5月29日,“真艺·十年”优秀作品特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为期四天的特展,展出了真艺坊海内外97名学生的美术、书法、科技与设计等方面的优秀原创作品,、充分展现真艺坊独特的美育教学理念对5-18岁孩子的引导与启发,直观感受到孩子们对这个世界与众不同的感受与无穷的创造力。

          展览现场充盈着孩子们在艺术世界遨游的自由与快乐,孩子们在展厅中央现场书写、家长们彼此交流,真艺坊不仅为孩子们,也为每个家庭营造了独特而又贴近生活的美育理念。“我喜欢画画,因为画画就像说话一样。”6岁的小朋友薛玉涵对记者说。同样,在人大附中ICC读高三的张凯桐也向记者表达了她对艺术的理解与选择,这也是在真艺坊学习的孩子们所特有的自信,他们都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能准确判断艺术在自己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真艺坊一直以来将艺术启发生活、用艺术的方法解决问题等一系列教学理念与方法融入到美术课中,十年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孩子们纷纷考入国内外理想的中学、大学,艺术在这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也正是真艺坊美育中心创始人、本次特展策展人倪雪所坚持的教学理念,她认为,让孩子去创作而不是局限他们,要把美术课变成可见的生产力和生活结合的更密切。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王小音教授对展览千人千面的效果尤为感叹,她对真艺坊提倡积极地学习方式表示赞同。中华世纪坛冀鹏程馆长也对当代孩子们开阔的视野和积极的表达方式表示赞许。真艺坊的老师们更希望把这次展览作为一份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送给学生们,以鼓励她们多去表达自己的设计,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

          在开幕式当日,还举办了以“青少年美育论坛登家庭美育传播”为主题的论坛,国内外艺术名师及真艺坊优秀学员在论坛上分享了美育研究成果及家庭美育实践经验。真艺坊美育中心在过去十年致力于推动中国基础美术教育的创新,本届展览作品是经过了专家组的严格筛选。真艺坊美育中心创始人倪雪始终坚持通过艺术的教育让所有孩子去思考,而不是重复;去创造,而不是模仿;去开拓,而不是被禁锢。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美育是帮助孩子们建立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一环。真艺坊将继续努力,提升美育格局,推广创造力思维训练的系统课程,培养更多的艺术专业人才,向着下一个十年启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