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福州启幕

        作者:林春茵2021-05-29 08: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首展于28日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近200幅两岸优秀少儿作品荟萃一堂,讲述孩子们关于“发现·秘密”的发问和思考。

          当天,从两万多幅两岸暨港澳地区、马来西亚华人地区的少儿画作中挑选近200幅优秀作品,分为“生活小发现”“被发现的秘密”“世界真奇妙”“未知的奥秘”四个分主题展出。

          记者注意到,小画家们用色彩和线条解读的人生百态,堪为多样文化的隔空对话。福州13岁小画家林琦思通过一群快递小哥透视城市生活,来自高雄的11岁的李秉橙《树洞的秘密》则描摹自然之趣;宗教戏曲都成为拉萨和台南的小画家的题材,却呈现出或神秘或热烈的不同视角。

          “我们通过孩子的眼发现世界,通过孩子的心感知世界。”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周樱说,尽管后疫情时期做展困难重重,两岸业者仍合力推动大展如期而至,“孩子画笔下的奇花异草,万丈星河,是这个世界最本真的状态,值得两岸业者尽心呵护。”

          公益美育项目“蒲公英行动”在此次展览中展示“千人千字”书法创作项目。一千名来自京粤川藏及台湾等两岸各地,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埃及等世界各国少年儿童,以千种极具个性的原生态手写字,共同完成《千字文》竹简书法作品。

          主持该项目的吴尚学说,多民族多地域的孩子们能够从共同书写中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

          福州首展后,大展还将继续在厦门、北京等地巡展,最后一站将于11月在台北收官。

          此次大展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厦门市海沧区文联、顶新公益基金会、厦门银行等两岸多家机构联办,是两岸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大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