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杨国祥:艺术是一种“理解生活”的工具

        作者:admin2021-05-29 08:03:2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近日,南通博物苑周边的紫藤树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大批市民与游客前去观赏。其中一位在现场写生创作的市民引起了围观。这位支开画架、打开画板,用油画颜料铺染造型的艺术家就是杨国祥。

          杨国祥的画色彩柔和,以神韵突出的意象表现为主,在他的创作生涯中,风景写生成为其绘画创作的主要表现对象,他以书写风景的方式来表现他所理解的抽象世界。他将西方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与表现主义的风格和中国水墨的意蕴融于一处,把艺术的理念融化在自己温柔的绘画世界里。他试图用绘画唤醒人们心中那种与所有生命事物的内在关联感。

          杨国祥通过写生所带来的灵感,不断激发出他新的感悟。杨国祥作品中意象表现的朦胧美和淡雅色调的平和,带给人不慌不忙的舒适和轻轻松松的惬意,他以多样的艺术色彩语言架起了与观者心灵沟通的桥。艺术和生活一样,总在经历巨大的变化,但是正如杨国祥理解的那样,艺术是一种“理解生活”的工具,“任何一种绘画,都是今天生活的一种方式,或者说是一种生存方式。”


          艺术家简介

          杨国祥,1974年生,江苏南通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后进修于清华美院,长期从事美术教育与创作工作,出版系列美术教材,参加国内外诸多油画作品展并多次获奖,代表作《海妹子》《海防团》《光华轮》《红色凤凰》《中条山战役》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