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著名艺术家李小可因病逝世,享年76岁

        作者:admin2021-04-22 08:06:3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4月21日,著名艺术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画院艺委会顾问、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小可先生因病于北京逝世,享年76岁。

          消息传出后,艺术界人士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表达沉痛哀悼。

          李小可先生是著名画家李可染之子,作为李可染艺术的传承者,创作风格不仅承袭李家山水的艺术典范,还一直坚持自己的采风写生与艺术创作,在重体验的基础上重表现,形成了特殊的水墨风格。

          李小可一生三十多次入藏写生,以精湛笔墨描绘雪域藏区的人文胜景。

          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公共美术事业的推广普及,坚持中国山水画的教育,培育出一批中青年山水画画家、学生。策划了很多重要学术性的美术展览,并且特别关注西藏美术事业的发展。

          2005年以来赞助、策划了《雪域彩练》《大美西藏》《藏缘》等西藏当代绘画展,为推动西藏当代绘画发展做出努力。2015年8月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为天安门城楼创作巨幅山水作品《众志成城》。

          愿李小可老先生一路走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