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三届江西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巡展在庐山市美术馆收官

        作者:admin2021-04-21 07:48: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4月16日,“小康在身边——第三届江西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庐山市巡展)在庐山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画院、江西省美术馆、庐山市美术馆联合承办,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

          “小康在身边——第三届江西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旨在鼓励广大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察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记录小康故事,描绘江西时代变迁。希望以此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美术创作力量,加快推动江西美术队伍建设,储备创作人才。

          展出的93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漆画、综合材料、装置等艺术门类,以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社会生活的变革、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主要表现内容,集中反映了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高科技工业园区、智能住宅社区等江西脱贫攻坚成果和小康社会建设、人民幸福生活。

          本次展览是江西省艺术基金2020年度重点扶持项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江西省青年美术家们用画笔绘制追逐圆梦的生动画卷,描绘城乡巨变的时代风景,讴歌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讲述时代变迁下江西一个个动人的小康故事。

          此次展览也是江西省美术馆实施美术家扶持计划的一部分,力图通过扶持计划提高江西省青年艺术家创作的积极性,引导学术深入思考,让美术馆平台更多更好地服务于有创作热情、有艺术水准的青年艺术家们,助力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

          当今美术馆的发展面临着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不仅需要有新的视野与思维,还需要加强馆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到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开幕式结束后,江西省美术馆与庐山市美术馆就美术馆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协议:2021年底,庐山市书画家将集体创作一批作品到江西省美术馆交流展览,共同促进江西文艺事业。

          据悉,本次展览是“小康在身边——第三届江西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巡展的最后一站,将展出至5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