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致敬经典》 罗殿龙临帖书法作品展在广西书画院美术馆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1-04-19 15:24:2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19)罗殿龙临帖书法展开幕式

            (2/19)罗殿龙广西书法院展览开幕现场

            (3/19)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开幕式致辞

            (4/19)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开幕式致辞

            (5/19)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曹伯纯宣布开幕式启动

            (6/19)罗殿龙临帖书法展嘉宾合影

            (7/19)罗殿龙接受主持人崔狄采访

            (8/19)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辉光接受采访

            (9/19)原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接受采访

            (10/19)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肖石乔接受采访

            (11/19)画家申家铳接受采访

            (12/19)罗殿龙向广西书法院捐赠书法作品

            (13/19)展览现场

            (14/19)展览现场

            (15/19)展览现场

            (16/19)展览现场

            (17/19)展览现场

            (18/19)展览现场

            (19/19)罗殿龙临帖书法展学术研讨会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正直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月三民俗节来临之际, 4月17日,《敬畏经典——罗殿龙临帖书法作品展》在广西书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作品展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书画院、广西书法院等单位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曹伯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丁廷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现全国政协书画社副主任覃志刚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罗殿龙广西书法院展览开幕现场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罗殿龙临帖书法作品120件,这次展品的数量及展线堪称广西历次书法个展之最,所临摹经典作品的书体、书风和书家,跨度长,范围广、难度大。这些书法作品遍涉汉、晋、唐、宋、元、明、清各朝各代的名家大师,如王羲之、苏轼、米芾、黄庭坚等。其中有楷书如:褚遂良的《大唐三藏圣教序》、颜真卿的《多宝塔碑》、柳公权的《孟子》等;草书作品如怀素的《自叙帖》、孙过庭的《书谱》、张旭的《李青莲序》;隶书有《礼器碑》、《张迁碑》、《曹全碑》等;魏碑有《元桢墓志》、《元显儁墓志》、《张黑女墓志》;篆书《石鼓文》等。

          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开幕式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开幕式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曹伯纯宣布开幕式启动

          在展出的一百多幅作品中,可以欣赏到各朝代书法大家的品格和风范、韵味和精彩。看到赵孟頫的《前后赤壁赋》,仿佛对着临风荡漾的柳条,不知不觉地展手摆腰,全身的筋肉都松懈起来;看到书圣王羲之的《兰亭序》,仿佛是看到了原件展示,形韵俱佳;其余如苏轼、米芾、黄庭坚、颜真卿等诸多名师大家的多幅作品,都各展风采,各显神韵,令人目不暇接。

          罗殿龙临帖书法展嘉宾合影

          罗殿龙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殿龙精通楷、草、隶、篆诸体。其草书雄浑厚重,含蓄深沉;行书飘逸洒脱,如行云流水;楷书既工整规范,又隽秀俊逸;隶书婉转流丽,朴拙大气。

          罗殿龙接受主持人崔狄采访

          多年来,罗殿龙除了精心专致创作自己独具风格的书法作品之外,还以一种学而不厌、习而不倦,敬畏艺术经典、为之不懈探索与追求的精神,将中国历代的书法名家的传世名帖进行反复临摹,从而融入个人感悟和风格,创作出不少精到传神的临摹精品。这些作品让传统笔墨与时代审美相融合,并结合个人实际将经典传承变得灵动鲜活,体现了书写者本人非同常人的精心、专心、恒心和进取心。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辉光接受采访

          原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接受采访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肖石乔接受采访

          画家申家铳接受采访

          “罗殿龙同志能以如此高超的技艺,逼真地临摹了这么多古代名师的经典作品,得力于他早年临帖和勤学苦练书法付出的汗水与心血。”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潘 琦在序言中写到,“没有罗殿龙同志多年来的砥砺前行,艰辛磨炼出的厚实功底,靠一时之灵感绝不可能临摹出如此佳作”。

          罗殿龙向广西书法院捐赠书法作品

          黄格胜说,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标志,因其线墨结构的特殊性,所以字体书写所展示的美好意蕴与书写者的个人文化底蕴、经典传承、美学情愫息息相关。读罗殿龙先生的书法作品,能感觉出他那种延续了古人笔墨,却又跳出陈旧的墨守成规束缚的成功;可以感受到他在书写期间所滋生的豁达与舒畅,以及其本人在艺术追求中灵魂精神的交汇。他的书法作品蕴含着通畅的人文情感,从他的作品里能够感触到传统与时代审美的相互承接。

          罗殿龙临帖书法展学术研讨会

          本次作品展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书画院、广西书法院等单位承办,展出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5日。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欣赏: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