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名画《根特祭坛画》修缮中发现多重绘涂层

        作者:admin2021-04-17 08:07:5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与比利时不见不散——凡•艾克的世界”媒体发布会15日在北京举行。

          自15世纪开始到17世纪末期,鲁本斯、勃鲁盖尔和凡•艾克等艺术家们画技高超,又富有创意、擅长技术革新。他们让比利时法兰德斯成为了艺术重镇之一。

          “自2018年起,为了让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和艺术旅行者更好地感受法兰德斯作为‘艺术之邦’的魅力,我们推出了全新的主题‘法兰德斯大师’”,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介绍道,“在经历了鲁本斯主题年、勃鲁盖尔主题年之后,今年,‘法兰德斯大师’的主角是凡•艾克兄弟和根特,将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根特展开。在圣•巴冯大教堂经过精心修缮后,《根特祭坛画》已被移至新的展览位置;而全新的游客中心,也将有助于游客们更好地了解这幅巨作非同寻常的历史。”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根特祭坛画》的历史以及修缮工作,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特别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副教授段亦清。他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根特祭坛画》的时代背景、图像策略。

          自2012年开始的修缮工作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根特祭坛画》的修缮难度超出了专家预期,因为他们发现画作有很多重绘涂层,尤其是1550年的重绘遮盖了凡•艾克原作的90%。专家们小心翼翼地移除掉重绘涂层,将《根特祭坛画》15世纪时最初的模样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根特祭坛画》被移至了更为宽敞的Sacrament礼拜堂,量身定制的玻璃展柜旨在为《根特祭坛画》提供最佳的温度湿度等物理条件。同时,全新的根特圣•巴冯大教堂游客中心已于3月29日与大家见面。在圣•巴冯大教堂的地下室,游客们将可以在增强现实技术的辅助下,更好地了解《根特祭坛画》的历史。

          凡•艾克兄弟对根特有着重大意义,因此根特将2020年定为“凡•艾克主题年”,并以一场“凡•艾克的光学革命”展览开始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虽然由于疫情被迫暂停,但“凡•艾克主题年”在今年得以延续。

          “凡•艾克主题年”包括一系列庆祝活动,除了《根特祭坛画》相关内容外,还有视觉艺术、戏剧、设计、美食、音乐以及主题城市游览线路等。

          “虽然暂时不能前往,但我们会通过视频以及‘云游览’等方式,让大家可以尝鲜体验全新的圣•巴冯大教堂游客中心以及了解‘凡•艾克主题年’的相关活动”,李昕说,“比利时法兰德斯也非常希望可以尽快用双倍的热情,再次欢迎大家亲身前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