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期待(中国画)

        作者:冯骥才2021-04-16 07:29:53 来源:光明日报

            【边写边画】    

            人很矛盾。有的时候喜欢自我封闭,喜欢设防,垒一道围墙,躲在里面,便有一种安宁、稳妥、宁静,也可以自享。可是反过来,人又不能总守在里面,以孤单为伴,而希望别人进来,看见自己心中一些别人所不知道的十分珍贵的东西——人在这种时候特别美好,这种心灵之扉悄悄打开的意境是非常美的。一次,当这种心境出现时,我便画了这幅画——柴门很轻,一推就开。它似乎已经被微风推开了一条缝,虽然了无人影,但阳光的长脚已经通过疏疏的篱笆迈了进来……一切都还在静静地期待着。也许永远不会有人把它推开走进来。但期待的本身多么美,这是一种心灵渴望敞开的美。此刻,心灵正在无忧无虑地袒露着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