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安堃油画艺术展”在798艺术区朗空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1-04-13 08:04:0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21年4月10日下午三点,由朗空美术馆主办,徐东、栗小农出品,李征展览统筹,张瑜洋策划的“安堃油画艺术展”在798艺术区朗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安堃四十余张架上绘画作品,是对其近年来艺术思考的集中呈现。

          安堃喜欢沉浸在自己的绘画世界,在他看来,绘画是可以让自己感受到内心充实和可以提升生命品质的事。所以他的绘画作品很安静,安静到直指心灵。

          展览开幕式现场,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朗空美术馆馆长李征首先对所有参加展览的来宾表示感谢,介绍了展览的来龙去脉,并表示朗空美术馆会持续不断的推出优质展览,也希望安堃老师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直击心灵的作品。

          本次个展是安堃继而已美术馆“青春之殇”之后的又一展览,而已美术馆馆长孙玺祥先生作为首位发言嘉宾发表了讲话,他用简短的一句话总结:“一个好人,一个好友,画了一些好画。”语言虽然很简单,但却流露出他对安堃其人其画的肯定。

          诗人、剧作者、独立艺评人卢文悦在开幕式现场表示:安堃作品中特有的眼神是其作品的灵魂。正因如此,在看到安堃的作品之后有了写点什么的冲动,以表达对安堃作品的感触。他在《给世界一种眼神:读安堃》中写道:“安堃/一位主动划清与世界界限的人/却用画出来的人的眼神穿透世界/这无疑强调出眼与神/复杂世界与人的异化关系/或者换言之/他是一个给世界点睛的人/点的那么精准/点得世界如此丰富/点得人的精神如此贫困”

          艺术家、诗人左玉认为安堃的绘画作品既现代又具东方文化底蕴。在开幕式现场她朗读了一首自己专为本次展览写的一首诗《安定乾坤》,以此表达她被安堃作品中静谧气质的感动。她说:“静,是一条路,直通到心灵的小路;静,是一扇窗,呼吸到了繁华中的清凉;静,是一幅画,让我们白驹过隙中来相遇;静,是一面镜子,唤醒了内在沉思的巨人;静,是一个乾坤,让我们放空自己,看到远方,一起期待黎明的光;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愿大家都如沐春风;美不昂贵,审美是很昂贵的,有持续的积累和坚持,就可以安定乾坤。”

          原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9958艺术疗愈计划爱心大使盛婉婉在开幕式现场借用作家马德的一句话:“一个人的灵魂,只有在独处中,才能洞照见自身的澄澈与明亮”表达了他对安堃老师作品的理解。在她看来:“安堃老师的画就是在孤独中,画出自己的灵魂。不从众,只小众。”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张瑜洋在开幕式发言中表示:“安堃老师的作品,让我有一种这是画中人,亦是我门自己的状态。这些人物像退去世俗浮华后的一个个灵魂,他们或安静,或许迷茫,也或许束缚,但最后又似乎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

          开幕式最后,艺术家安堃首先表达了对朗空美术馆以及对为展览付出努力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历路程。他说:“近些年来,我的心灵深处一直有个声音,它陪伴着我,让我在面对苦难、黑夜、突来的灾难、变迁、乃至灵魂坍塌时,给予我一种冷静的审视,让我的灵魂在现实和虚幻之间转换。我画的这些画儿,也是我对周围敏感态度的呈现!经历了一些事儿,走过了一段路。丰富,到底是什么,喜悦和悲伤又到底是什么?没有答案,所有的只在一朝一夕当中,或许已经渐行渐远,或许迎着锋芒,刺痛双眸。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留下了他们,曾经都来过我这里,又曾经走过去好远。所有的人都匆匆而过!转瞬和永恒也似乎不重要了,烈酒和饮料也不重要了,而感受,淌在心里清醒而独立着,无需接纳与不接纳,有一张车票随时远行!停下来干什么?看看那边的夕阳和落日和我亲爱的朋友。朝朝也可以不幕幕。转瞬间我又看到了我自己。”

          十几年前,年近四十的安堃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只身北上追求艺术梦想。转变对于任何人都需要一定的勇气,因为改变可能意味着失去,甚至会无终而返,尤其是选择做艺术。但在从事艺术创作的路上,安堃并没有后悔,他找到了让自己内心富足的方式。他默默的用安静的方式观察着周遭,观察着时代,并将其付之笔端,记录着时代的镜像。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