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佳士得2021香港春季拍卖会上海预展举办

        作者:姜煜2021-04-13 07:4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常玉最大尺幅蓝枝粉菊作品《静月莹菊》 姜煜 摄

            (2/2)巴斯奇亚的杰作《无题》 姜煜 摄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佳士得2021香港春季拍卖会上海预展12日在佳士得上海艺术空间举办,常玉最大尺幅蓝枝粉菊作品《静月莹菊》、巴斯奇亚的杰作《无题》等重点拍品亮相。

          堪称旷世传奇的常玉最大尺幅蓝枝粉菊作品《静月莹菊》估价高达7800万至1.2亿港元。该作构思精妙、匠心独运:孔雀蓝渲染菊枝以彰月光莹莹,次第绽放于枝头的数朵粉菊则灵动雅致、不落俗套,而作为背景色的靛蓝与金黄别具东方意韵,整个画面用色大胆又极具常玉个人特色,将其炉火纯青的色彩与细节驾驭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见证其造诣臻绝的创作阶段。

          本次预展中首次对外展出了一幅巴斯奇亚重要杰作——《无题》,这件创作于艺术家生涯极为重要的1982年的作品估价1.4亿至1.7亿港元,将于5月24日的晚间拍卖中亮相,为佳士得春季拍卖巨作阵容锦上添花。

          本场春拍汇集众多璀璨珠宝,其中最受瞩目者当属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紫粉红钻石“The Sakura Diamond”,估价为1.95至3亿港元。这枚钻石戒指拥有极致珍罕的“艳彩”级天然粉红色泽,更别具一分紫调,色调优雅如春日里漫天飞舞的樱花,因此得名“Sakura”。拍卖会中重逾10克拉的艳彩粉红钻已极为罕有,此钻更是重达15.81克拉,一举成为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

          名表部分,一件意义独特的百达翡丽殿堂级孤品腕表ALAN BANBERY型号3448J将于5月春拍领衔面世。该表由百达翡丽东主亨利和菲力·斯登父子于1975年直接赠予百达翡丽管理层传奇人物Alan Banbery,以表彰其对公司发展的贡献。该腕表现已跻身百达翡丽品牌最经典腕表之列,在历史传承和钟表工艺上皆价值独具,有望于上拍时挑战同型号世界拍卖纪录。

          本次预展荟萃诸多难得一见的百万级重磅名表,囊括百达翡丽、劳力士、F.P.JOURNE等久享盛誉的经典品牌,佳士得精选个中工艺至精、渊源至深、最具意义者呈献。

          佳士得2021香港春拍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拍品囊括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精致名表等丰富品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