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朱法鹏于民族文化宫呈现“丹青艺境”

        作者:宫剑南2021-04-13 07:18: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8日,由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促进会主办的“丹青意境·致敬百年——吴冠中与朱法鹏书画艺术特展”在民族文化宫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画家朱法鹏的水墨抽象绘画以及近年来创作的“法鹏鹤”“法鹏鱼”“法鹏鸡”等近百幅精品力作,画家通过其笔下的一幅幅作品中的抽象符号和笔情墨意展现出其对绘画的见解。

          受到吴冠中的影响,朱法鹏将吴冠中绘画里中西结合的精神融入自己的绘画,在水墨作品里加入了西画的点线面的元素。从《出彩之春》《江花脱晚红》《春颂》等水墨画中可以看出,画家将抽象的笔触与浓丽的色彩交织,既有柔和的唯美,也有具象的分明,给人留有多元的审美空间。而同时陈列的吴冠中作品也印证朱法鹏在从艺之路上的探索和努力。

          在作品的结构和色彩处理上,朱法鹏注重天然的个性释放,在《松风鹤韶》《紫气东来》等以鹤为主题的作品中,画家借其形态展示对高洁品格的向往,既苍如古铁,又灿若明霞。朱法鹏通过创作实践不断认知、印证并实现建构自身艺术文化主体性的现实意义,在当代水墨艺术的精神生产之中浸润了更多中国内涵和中国气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22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