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站)

        作者:admin2021-04-12 07:01:1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在何香凝美术馆即将迎来建馆24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何香凝美术馆、北京画院主办的“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站)将于4月18日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展出何香凝先生的37件艺术精品,还带来了其北京画坛友朋叶恭绰、齐白石、徐悲鸿、汪慎生、胡佩衡、陈半丁、王雪涛、徐燕孙、秦仲文、溥雪斋、溥松窗、周元亮、吴镜汀等多位名家作品60余件。届时还有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影像、图表等文献资料,将带领观众重读近代美术史,从作品中阅读时代的变迁。其中来自北京画院的部分资料为在深圳首次展出。

          何香凝先生一生南来北往、东渡西游,这位从辛亥革命走来的老人,晚年仍勤勉作画,并与北京画坛诸家笔墨交流、图画新篇,其存世精品融汇了其毕生的艺术体悟。她与北京画坛名家的合作画大多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其所合作的一幅幅画风明朗、积极向上的艺术精品,寄寓了对祖国前途的信心和努力创造新生活的斗志。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