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戴宏海中国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1-04-12 06:59:5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戴宏海 乾隆南巡 271×440cm 中国画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温州美术馆、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执行承办的“戴宏海中国画作品展”于4月9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今年,正值戴宏海80周岁,“戴宏海中国画作品展”是他半个多世纪艺术人生的第一次个人展览。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巡展也是他向祖国和人民做的一次总结性汇报。

          本次杭州展呈现戴宏海各个时期艺术代表作品,中国画、连环画、邮票图稿、插图等共计150幅,全面展示画家从艺60余年的创作历程。包括连环画《柳毅传书》、《三国演义》特种邮票图稿,中国画《大屋的女人们》,中国画长卷《南宋御街繁胜图》,巨幅中国画《乾隆南巡》(初稿)等一批凝结其一生心血的艺术精品。其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呈现庄重、典雅的艺术气质。

          据悉,开幕当日下午3点举行“中国画传统与时代精神”主题研讨会。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之后将于5月25日移至中国美术馆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