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九江站开幕

        作者:王一凡2021-04-11 08:56:11 来源:央广网

          4月10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主办,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18-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九江站在九江美术馆拉开帷幕。

          巡展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江西漆画历史悠久,大家所熟知的海昏侯刘贺墓就曾出土过3000余件造型精美的漆器,工艺之精湛,轰动学术界。江西漆画在全国漆画的发展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位置,其艺术成就更是享誉海内外。展览展出的各时期江西漆画精品力作,是数十年来全省各地漆画艺术家用心血和汗水凝结成的宝贵结晶,也见证了江西漆画“艺术蝶变”的发展历程,令观众大饱眼福。

          据悉,这是江西省设立文化艺术基金以来一般项目资助的首个全省美术展览项目,同时也是江西省首次举办以江西漆画艺术为主体的文献展。展览搜罗了近50年来江西现代漆画发展中的各类视觉、学术材料,通过实物、作品和图片等形式展示,对江西现代漆画发展历程作了全面且清晰的诠释,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全省巡展九江站从2021年4月10日展出到5月5日,已在南昌美术馆、赣州美术馆、萍乡市美术馆展出,九江美术馆是本次巡展的最后一站。由江西艺术中心全程提供美术馆联盟专业化服务,江西师范大学科院美育研究中心全程提供公共教育支持。展览对公众实施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