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百年回望 红色经典郭建明人物画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作者:刘永合2021-03-25 08:29:2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3月23日,百年回望、红色经典郭建明人物画作品展在郑州宏远经典水墨经纪中心开展。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中原水墨艺术研习会秘书长赵祖宏,郑州市美协副主席范怀珍、曾国荣,郑州市教育书画学会会长房巍等领导嘉宾当天参观了此次展览。

          郭建明,出生于湖北黄冈,成长于中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曾在中国国家画院张江舟人物画高研班深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

          郭建明在绘画实践中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和笔墨图式,画了不少有分量的人物画作品,已成为河南水墨人物画的中坚力量。他扎根中国传统水墨表现技艺,借鉴西方绘画的写实表现手法,对人物的形象刻画、内心表达进行了大胆尝试。使其作品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性。传统绘画的线条勾勒、素描手法的结构语言,传统水墨的渲染融合,色彩应用得恰当表现,都让我们看到了他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思考与探索。

          郭建明注重生活感受,善于从生活中汲取养分和艺术创作灵感。近几年,他下矿井、走工地,创作了大量表现社会底层农民工、建筑工人生活状态的作品;登高原、踏沙漠,又创作了一批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这些作品是他对生命的敬仰以及对生活的放歌。每一幅画作,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人物,无不透露着深深的人文关怀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评价:郭建明是我所熟悉的青年艺术家中写实水墨人物画的一个典型代表,对于绘画,他孜孜于此并不断苦苦追寻。他的所学、所悟、所思使他充分认识到笔墨在写实水墨人物画中的重要性,因而他的画作透出一种非常清晰的文脉关系。在张江舟看来,郭建明的水墨人物画呈现出三大特点:扎实的传统功力、壮阔的精神气象、深切的人文关怀。

          此次展览是画家郭建明以绘画的艺术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展出的80余幅作品有十大元帅、百年巨匠、少数民族等人物形象,审美感受和社会关注点契合于民族大爱大美。展览展期一个月,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