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上半年召开

        作者:民文2021-03-25 07:55:23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0日,中国民协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研究讨论筹备召开中国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事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主持。

          张雁彬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中国民协成立70周年,协会认真总结70年来民间文艺研究实践经验,不折不扣推进完成中国民协各项工作安排,亮点突出、成绩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民间文艺和民协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强品牌扩影响,有序推进“两大工程”,不断探索民间文艺事业与民协工作新发力点、新增长点;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希友作《关于民主推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说明》。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宣读了《关于召开中国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中国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潘鲁生作会议总结。

          中国民协九届四次理事会期间还召开了第九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和2021年中国民协工作会议,并赴松阳、龙泉调研民间文艺发展情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