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M+博物馆大楼竣工,预计2021年底开幕

        作者:admin2021-03-14 09:02:0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从维多利亚港望向M+大楼. 摄影:Virgile Simon Bertrand. © Virgile Simon Bertrand

          西九文化区宣布,M+博物馆大楼的建筑工程已完成。随着 M+大楼于2020年12月24日获发占用许可证,博物馆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幕。

          M+大楼由知名建筑师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联同TFP Farrells和奥雅纳设计。M+坐落于滨临维多利亚港的西九文化区,是亚洲首间全球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致力于收藏、展示与诠释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设计及建筑、流动影像,以及香港视觉文化,而大楼将成为M+的永久馆址。

          M+大楼建筑外型由横向基座平台和窄长的纵向大楼组成。大楼下方是港铁机场快线及东涌线铁路隧道,隧道旁开凿出大型展区“潜空间”,可容纳不同类型、不断更替的装置作品。M+大楼总面积达65,000平方米,展览空间占地17,000平方米,共设三十三个展厅,另设有三间戏院、一间多媒体中心、一间学舍、一间研究中心,还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办公室、会员楼层,以及可以观赏维港景色的天台花园。

          目前,博物馆团队已进驻M+大楼及修复保管中心。M+现正开展筹备工作,包括稳定环境、内部装修、运送永久藏品,以及装置藏品和物件等,以达今年年底开放予公众参观的目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