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重庆市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拉开帷幕

        作者:admin2021-03-09 08:01:1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3月2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承办的“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拉开帷幕。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重庆市扶贫办宣传处处长孙晓丽,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胡启华,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重庆市美协副主席侯宝川、徐亮、陈航、许世虎、崔毅,重庆市美协秘书长魏东;以及重庆市内美术院校代表、参展艺术家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共百余人出席本次开幕式。陈若愚、庞茂琨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曾维伦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江卫宁主持。

          陈若愚在致辞中首先对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单位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和对全市 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为本次展览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本次参展的作品题材广泛、作品类型和艺术形式丰富,源自火热的现实生活,充满勃勃的生机,带有鲜明的现实属性与时代风采,彰显了重庆市美术家鲜明的价值取向与崇高的精神品格,谱写了重庆美术界助力脱贫攻坚的时代赞歌。他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把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 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伟大精神作为文艺兴盛的重要精神支撑,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围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奋进“十四五”等主题,进一步加强重大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优 秀文艺作品,为时代留下丰厚的视觉形象和精神印记,为建设文化强市、勇攀文艺高峰贡献新的力量。

          庞茂琨表示,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的号召,贡献文化力量、发挥美术作用,用艺术的语言反映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战决胜的伟大实践,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征程,礼赞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各个现场。他们主动奔赴秦巴山麓、峡江两岸、武陵腹地,开展写生采风创作和美术志愿服务活动,亲身感受脱贫攻坚战斗火热的场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脱贫家庭、模范人物、先进群 体,感动着每一位艺术家,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倾情描摹这场战斗中涌现出的英模群像,表现驻村干部的倾力奉献、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协力奋战的时代壮举,描绘脱贫攻坚带来的山河巨变、如画乡村和贫困地区人民奔向小康的美好生活,倾情讴歌和弘扬巴渝大地上展现的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重庆市艺术家创作的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在内的作品170件。其中公开征集入选作品110件、特邀作品60件。展览全面展现了重庆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巴渝人民奋力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重庆市干部群众的决心和信心,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战斗中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