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展绵竹年画迎新春

        作者:田兴玲2021-02-09 07:55: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5日至26日,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在四川省巴中市南龛山飞霞阁广场举办“焕彩中国年——绵竹年画迎新春展”,欢度春节。展览共展出61幅木版画,主要包括文神图、武神图、侍女图、百寿图、福禄图和迎春图等,涉及老鼠嫁女、钟馗送妹等民间传说,三顾茅庐等历史故事,以及《白狗争风》等川剧片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国家和民族繁荣昌盛的期盼。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绵竹木版年画制作工序复杂、技艺丰富、绘画性强。其内容广泛、题材丰富、构图饱满、造型夸张、线条古拙流畅、色彩艳丽明快。内容上,不论是历史人物、妇女儿童、民间传奇还是戏曲故事,甚至武士神像、动物花果,都是喜庆的,都有吉祥的名称。在创作构思上活泼俏皮、诙谐幽默,反映了四川人民对生活特有的理解、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9(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