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云端悦赏、线下纳福——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陪您过大年

        作者:王彬2021-02-04 06:2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具体实施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征集展示活动”)云上展览部分,于2月3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拉开帷幕。

          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主平台,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策划推出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云上主题美术创作展,汇集全国各地推荐的千余幅作品,通过赏年画、讲年画、绘年画、寻年画、乐年画等多个栏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

          2月3日上午10时,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以在线联播方式举办云上年画展的“云开幕”活动。观众与本次征集展示活动的组织者、创作者、专家学者一起云端赏年画、讲年画、论年画、寻年画,通过参与互动,赏析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聆听小康生活新歌、探寻中华文脉之路,开启祥和欢乐新年模式。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宁夏等省级文化(群艺)馆数字服务平台联合线上展播。

          此外,2月7日至26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还将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展出。参展的230余幅(套)优秀作品按照“小康新生活”“时代新风尚”“贺岁新年画”三个单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等主题进行展示。江苏苏州、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河南开封、河北武强、四川绵竹等传统年画产地以及山东省文化馆等也将同期举办联展和巡展活动。

          征集展示活动主办单位还将遴选部分作品印制成年历、春联、福字等文化衍生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文化馆站等渠道,赠送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