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重庆籍艺术家获邀参加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作者:刘恩黎2021-01-21 08:38:56 来源:新华社

          傅榆翔雕塑作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重庆籍跨界艺术家傅榆翔日前获邀参加2021年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其作品将在官方展览中进行展出。

          傅榆翔,1963年出生于重庆,现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装置艺术委员会理事,是重庆当地知名的跨界艺术家。代表作有《移民外星人》《凤凰鹿》等,其作品曾在北京、重庆、广州、成都、香港等地美术馆以及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展出。傅榆翔此次获邀参加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新作品将在展览中亮相。

          早前,由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诗意的虫洞·傅榆翔雕塑作品集》正式发行,作为跨界艺术家傅榆翔的首本雕塑专辑,该书融合了其从事雕塑艺术10年来的代表作品以及与国内外交流的学术文献纪实。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曾评价,城市公共艺术最首要的属性是公共性,它要连接城市的历史文脉与未来发展的方向。艺术家傅榆翔的作品《飞过远方的鹰与青狮白象的片段》便是其中代表,通过数字时代的视觉语言重新建构传统文化图腾,很容易勾连人们对城市历史的记忆。

          傅榆翔的雕塑作品同样得到都灵大学电影史学教授利博力奥·特米内的认同。“艺术的清新愉悦与历史悲剧的厚重相交融往往会造就伟大的作品,傅榆翔的《移民外星人》就是这种少有的作品之一。”特米内表示,该作品通过复杂的结构展现出外星人生动的异在形象,仿佛伴有电影的节奏感,这一切都是艺术家精心构想的。实际上,该装置展并非让参观者,或者说是观众欣赏作品,而是邀请他们参与其中,达到震撼心灵的效果。

          据介绍,威尼斯双年展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是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是威尼斯双年展的一部分,于1980年正式成立。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第17届国际建筑双年展改为2021年5月22日至11月21日举办,为期6个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