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广绣“针”功夫,看指尖上的艺术

        作者:郭展鹏2021-01-18 08:05:09 来源:信息时报

          “花随玉指添春色,鸟逐金针长羽毛。”1月17日,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州市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为指导单位,广州文化公园、聚元祥文化艺术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为主办单位,广绣省级青年艺术家王新元作品在文化公园展出。此次展览持续至1月24日。

          本次展览以广绣非遗传承人王新元的经典作品为主,呈现当代中国广绣艺术的发展成果,表现广绣构图饱满,形象传神,纹理清晰,色泽富丽,针法多样,善于变化的艺术特色。

          展览还首次公开展示清朝末期,英国回流回国的广绣作品——钢琴罩,带领大家走进指尖上的艺术。

          “广绣不仅是一种传统技艺,更是一门追求美丽的艺术,这门艺术在广州传递传承了千年之久,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传承传递以及表达对这种美的追求。”王新元说。

          据了解,近年来在荔湾区政府的影响与大力支持下,非遗的品牌从荔湾本土一步步成长起来。荔湾非遗将继续创新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荔湾特色的非遗可持续发展之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