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杨志刚:以优质展览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作者:杨志刚2021-01-15 07:48:3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杨志刚(上海博物馆馆长):2021年上海博物馆的工作将围绕“人民的立场”和“世界的眼光”两条主轴展开。前面的主轴,对应的是公共文化服务必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后面的是回应国家在制订“十四五”规划时提出的,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将“文化强国”置于第一位,说明文化具有引领和先导的作用。“强国”,是指世界格局中的“强”,而非关起门来自说自话、自娱自乐。那么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强手”,有参照、有借鉴、有合作,在比较中谋发展,就成为题中应有之义。

          上海博物馆一直重视国际文化交流,努力在世界范围传播中国文化。即使是艰难的2020年,也没有放弃“初心”,并以行动赢得了各界的肯定。2021年仍计划推出多个国际合作特展,如牛年生肖展、希腊油画展、中欧古代瓷器交流展、中国古代漆器展。让我们的市民能在国内博物馆观赏来自多国的文物,打开眼界,提升素养,既满足百姓的精神需求,也体现文化强国之策。我们将随“疫”应变,调整工作节奏和方法,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