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李劲堃:坚定文化自信 彰显中国风范

        作者:李劲堃2021-01-15 07:41:5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李劲堃(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中国美术新的历史使命。未来,中国美术要以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国风范为发展目标,以服务国家文化事业发展战略为核心使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同时,从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等维度,全面系统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美术评价体系,进一步凸显中国在世界美术发展进程中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

          具体到广东省美术界,我们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广东美术在新起点上再攀新高峰。

          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党和国家重大事件为契机,结合岭南红色革命文化、海丝文化等,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广东特色的精品力作。

          二、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在2020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式确立开设佛山校区。佛山校区将通过科技与艺术融合,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核心,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艺术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新动能。

          三、依托正式落成启用的广东画院新址,围绕“1+3”工程,着力建设广东画院研究院、广东画院、广东青年画院三大平台。同时,稳步推动广东美术馆新馆建设,采用“多馆联动”机制,着力打造重大展览活动,提高广东美术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