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闲窗书课——林雅杰书法学术展可园开展

        作者:沈汉炎2021-01-09 08:29:03 来源:人民日报

          1月8日,由东莞市文联、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广东开明画院联合主办的“闲窗书课——林雅杰书法学术展”在可园博物馆开幕。东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以及学界、文艺界、教育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林雅杰是我国著名文史学者、书法家、历史学研究员。此次书法学术展共展出其近年来创作的近50幅书法佳作及其学术成果。其书法作品继承传统,尤重“字外功”,兼擅篆隶行草诸体,法度谨严,遒劲雄浑,富有书卷气。

          杨晓棠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在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利用,国人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活化利用是增强国人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之一,而书法则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东莞正大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其工作不仅要体现在物质上,也要体现在精神和审美情趣上。林雅杰先生长期以来在岭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上做了许多工作,取得很高成就,做出很大贡献,本次书法学术展是林雅杰先生生平第一个个人展,也是一个艺术学术兼容并重的高水平展览,该书法学术展览选择在东莞可园开展意义非凡。希望东莞文化界有机会多展厅参观、交流和学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30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