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杨留义文化园暨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隆重举行

        作者:杨小薇2020-12-25 22:24:27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17)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为捐赠项目培土奠基

            (2/17)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在仪式上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3/17)遂平县县长侯蕴主持仪式

            (4/17)文化和旅游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理事长乔申乾在仪式上致辞

            (5/17)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仪式上致辞

            (6/17)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7/17)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8/17)中国城市山水画开创者、著名画家杨留义致答谢词

            (9/17)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在仪式上致辞

            (10/17)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1/17)燕山揽胜图 杨留义

            (12/17)魅力北京世博园 杨留义

            (13/17)天骄西藏 杨留义

            (14/17)广州吉祥 杨留义

            (15/17)祖国首都北京 杨留义

            (16/17)千年古寨文化大兴 杨留义

            (17/17)大美承德 杨留义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河南省遂平县常庄大兴杨留义文化园暨遂平县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12月16日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文化和旅游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理事长乔申乾,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孟祥宁,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闫长文,遂平县委书记何冬,遂平县县长侯蕴,导演杨奕黎,遂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遂平县常庄镇党委书记张耀林、镇长戴沅航,杨留义文化园承建方、驻马店市兴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群收,文化企业界知名人士石德良、张国平、陈福增、习瑞、常亮等出席捐赠奠基仪式。捐赠奠基仪式由侯蕴主持。

          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遂平县县长侯蕴主持仪式

          中国城市山水画开创者、著名画家杨留义出生于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是从遂平走出去的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现为文化和旅游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院长、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第九次文代会代表。杨留义的创作笔墨浑厚华滋、气势苍劲磅礴、意境高古渊雅,杨留义开创的城市山水画,2017年被国家注册并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在中国美术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化和旅游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理事长乔申乾在仪式上致辞

          遂平县常庄大兴杨留义文化园占地2.8亩,建筑面积2000多平米,园区规划了美术馆、博物馆、收藏馆、图书馆、大戏台等场所,被文化和旅游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确定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将坐落于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遂平工业文化创意园,艺术馆使用面积3300平米,将工业遗址以创意性的手法融入现代艺术,建成后将成为美术写生创作的基地和书画艺术研讨交流的平台,成为遂平人民感受工业历史变迁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地标。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仪式上致辞

          潘震宙在捐赠奠基仪式的致辞中对杨留义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他为家乡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艺术无价,大爱无言,借此活动,杨留义为驻马店艺术家们作出了表率。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在仪式上致辞

          戚存杰在捐赠奠基仪式上表示,杨留义先生作为中国城市山水画的开创者,倾情回报家乡,无偿捐建乡村文化园和城市山水画艺术馆,不仅弥补了驻马店市在山水画艺术馆建设上的空白,也为全市人民提供了宝贵的文化艺术空间。让高雅的山水画艺术进城市、进乡村、进农家,对于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传承提升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在仪式上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何冬在仪式上致辞。她说,近年来,遂平县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有力推动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杨留义先生捐建遂平县常庄大兴杨留义文化园和遂平县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不仅彰显了成名不忘回报家乡、回报父老、回报社会的崇高精神境界,更是为全社会提供了具有影响力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进一步推动遂平文化产业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下一步,我们将把两个项目作为“十四五”开端的重点文化项目强力推进。全县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推动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发展,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完成,为加快遂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为捐赠项目培土奠基

          出席捐赠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为捐赠项目培土奠基。随后,对遂平县工业文化创意园、汝河玉带河水系综合治理暨园林景观工程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国城市山水画开创者、著名画家杨留义致答谢词

          杨留义此次回家乡遂平捐建文化园和城市山水画艺术馆的慈行善举,得到了驻马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杨留义则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遂平人,多年来驻马店、遂平灿烂悠久的文化一直滋养着自己,家乡人多年的关切和大力支持让自己的创作始终涌动激情,捐建文化园和城市山水画艺术馆,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更加美好。

          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杨留义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国际性大型美展并获奖。其中《秋熟》 《生命礼赞》 《汉魂唐魄写江山》 《长城颂》 《崂山揽胜图》 《羊城吉祥》等数十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总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以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法、俄、意、贝大使馆,多伦多艺术馆等单位收藏。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法国卢浮宫、俄罗斯美术馆、普希金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纽约艺术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东京都美术馆以及上海、杭州、郑州、南京、西安、广州、兰州、深圳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

          杨留义文化园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捐赠奠基仪式在河南遂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杨留义曾出访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他的作品《惠风和畅图》《雅典•卫城》《山不争高自极天》分别搭载“神舟六号”“神舟七号”和“天宫一号”宇宙飞船遨游太空,2018年应邀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创作巨幅国画《崂山揽胜图》,2019年4月应邀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创作巨幅国画《燕山揽胜图》,2019年9月应邀为上海进博会创作国画《海上胜境图》。出版有《杨留义画集》《杨留义积墨山水》《当代中国山水画坛10名家——杨留义作品》《中国美术家大系•杨留义卷》《杨留义城市山水画作品选》等个人画集20余种及50余部作品合集。

          燕山揽胜图 杨留义

          魅力北京世博园 杨留义

          天骄西藏 杨留义

          广州吉祥 杨留义

          祖国首都北京 杨留义

          千年古寨文化大兴  杨留义

          大美承德 杨留义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