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开展

        作者:吴新伟2020-12-25 08:38:12 来源:央广网

          《第11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昨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237件作品呈现近年西部美术力作。

          本届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主办,将持续至2021年1月15日。该画展于2002年由中国美协发起并设立,是由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等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美协共同协办并按届次轮流承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专项全国美展。

          承办方之一的重庆美术馆介绍,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国画、油画征稿作品7870余件,经专家评选,最终选出237件作品(含中国画作品123件、油画作品114件),展示近年来西部美术创作的成果与面貌。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陈航说,从本次展览作品看,绘画创作以西部题材为主体,以现实主义表达为核心进行展开,油画在手法上从超级写实到抽象表现多极呈现,不少作品有激情、有厚度,不仅反映画家精湛的绘画技艺,更表现出画家对西部生活不同侧面的细致体味与观察,同时一些作品表现出了对本民族艺术的特质融铸,表现出对中国性的探索与态度坚守;中国画作品则在中国画传统表现手法与形式基础上,大胆吸纳各绘画门类的新手法与新观念,将更多当下的、全新的母题纳入到绘画表现之中,时代性的主题表现突出,且在此前提下,部分作品正努力重树写意精神的主旨与态度,非常可贵。

          重庆美术馆馆长、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西部大开发的步伐未曾放缓,仍需要有优秀的作品与时代齐头并进。希望可以同广大西部地区的美术家共同努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高超的艺术才能,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