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重庆大学、重庆美术馆研究生培养基地挂牌 联合培养中国画研究生

        作者:裘晋奕2020-12-22 08:22:12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重庆大学-重庆美术馆艺术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在重庆美术馆举行。根据双方签署的项目实施协议,重庆大学和重庆美术馆将在研究生培养,尤其是中国画研究生创作研究方面展开多项深入合作。

          根据重庆大学和重庆美术馆签订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国画研究生创作研究”项目实施协议,在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后,将在学术交流、毕业展览与答辩、校园展览、研究生实习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将邀请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邓建强,以及著名画家朱澄、国家一级美术师蒋才,到重庆大学为研究生和广大本科生举行专题讲座。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教授、副教授、专业教师等也将会把学术讲座开进重庆美术馆。

          同时,重庆美术馆也将举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毕业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展,同时进行研究生现场答辩,推动重庆大学美术学科面向社会接受同行专家的检查和考验。重庆美术馆的部分优秀美术作品也会受邀到重庆大学美术馆展出,推动高雅艺术走进大学校园,促进重庆大学美育教育的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上,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还特别聘请重庆美术馆的邓建强、朱澄和蒋才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并在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画研究生创作研究”专题研讨会上,张春新、李雅梅教授所指导的研究生创作的作品悉数亮相,邓建强、朱澄、蒋才也分别对这些作品进行了点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