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法国顶级艺术家捐赠雕塑《阳光下的牛》入藏中国美术馆

        作者:应妮2020-11-26 08:16:36 来源:中新社

          法兰西艺术院院士让·卡尔多雕塑作品《阳光下的牛》25日在中国美术馆雕塑园揭幕,该展品由艺术家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贮藏。

          让·卡尔多(1930—2020),国际著名雕塑家、法兰西艺术院院士。让·卡尔多长期在里昂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任教,1983年当选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并于1992年、1997年两度当选法兰西艺术院轮值主席。成立于1816年的法兰西艺术院是法国最高艺术研究殿堂,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学院之一。

          在巴黎市中心永久矗立着让·卡尔多三件代表性作品,分别为立于香榭丽舍大街的戴高乐将军像和丘吉尔像,以及坐落在塞纳河左岸的托马斯·杰弗逊像。此外,还有70多件他创作的大型作品陈列在法国、美国、中国、加拿大、波兰等国。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法国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之一。20世纪中国美术的重要特征是中西合璧,在这一进程中极为重要的是中法之间的美术交流。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不仅将进一步丰富中国美术馆藏的国际艺术精品序列,也将载入中法艺术交流史。

          让·卡尔多相信真实和传统的力量,他的作品极具震撼力。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介绍,在西班牙驻留期间,让·卡尔多常看斗牛表演,受到启发随即创作了一系列表现公牛的雕塑作品。

          大型雕塑铜像《阳光下的牛》创作于1968年,规格为140厘米×190厘米×80厘米,现落成于中国美术馆雕塑园的《鲁迅像》对面,与鲁迅先生践行的“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相呼应,实现西方艺术与东方文化的对话。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22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