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物以载道——中国非遗数字展”上线

        作者:高艳鸽2020-11-06 08:32:56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展示中国广博、深厚的非遗文化艺术成果,增进摩洛哥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摩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 11月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物以载道——中国非遗数字展”通过中摩数字媒体平台上线,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同名线下展于11月2日至12月2日在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聚焦中国优秀的非遗资源,从器物角度展现中国文化的典雅气韵和匠心传承。展览打破传统静态展陈模式,在实景布展基础上,采用“科技+非遗”手段,借助AR技术拍摄制作,打造裸眼VR效果的3 D数字展厅,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览共分为三大板块:“丝路明珠—— ‘一带一路’中的东方文化使者”板块通过对茶艺、瓷器、丝绸制品的并置呈现,展示茶、瓷、丝绸作为“文化使者”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乘物游心——中国古典雅致生活”板块以场景式的呈现方式,再现中国古典文人雅士的生活场景;“匠心传承——创新赋能传统技艺”板块主要展示中国历史悠久的非遗技艺在当代社会中的活态传承、多元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