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远方——陈危冰田园山水画作品展精彩亮相苏州

        作者:杨小薇2020-07-13 09:12:4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9)

            (2/9)展览现场

            (3/9)展览现场

            (4/9)展览现场

            (5/9)展览现场

            (6/9)展览现场

            (7/9)展览现场

            (8/9)展览现场

            (9/9)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由苏州姜昆艺术收藏馆、金古国际艺术联盟、一二堂书画艺术中心主办,苏州爱乐乐团、苏州市温州商会、青葵妇女儿童服务社协办的“远方——陈危冰田园山水画作品展览”7月11日在苏州姜昆艺术收藏馆隆重开展。姜昆特地为本次展览题写展名。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陈危冰近年来创作的58幅精品力作,其中大型创作4幅,新近创作实验作品20幅,其余为近年来创作的田园山水画作品。所谓实验作品即为近期创作新思路,试图在用色、题材上有新的结合和新的运用,显现出一种创作方向的新探索。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打破了以往程式,不举办开幕式,用室内音乐演奏(弦乐重奏)、田园山水画作品赏读、音画品鉴和音乐快闪等多种形式来加强场内的互动,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展览现场

          陈危冰,1962年出生,江苏苏州人,先后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校、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美术师。

          展览现场

          陈危冰是以其充满诗意的田园山水作品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艺术家。他的创作经常选择江南地区的村社水乡、荷塘草垛为对象,在笔墨与丹青的勾染之中,将田园生活的富庶安逸与祥和静谧表现得淋漓尽致。

          展览现场

          陈危冰生活和工作的苏州地区,正是中国山水画在明中期之后最早开始关注田园、表现田园的地区。可以说,在画史上,田园山水作为中国山水画的一种类型,最早就是在苏州地区出现的。作为在苏州生活和工作的艺术家,陈危冰对田园题材的选择有他的文脉传承和生活基础。明中期之后,随着姑苏地区手工业的发展和商品经济的萌芽,吴门绘画在继承宋元以来绘画传统的同时,有了一些受到社会发展影响而产生的必然的改变。陈危冰的创作,在上溯吴门绘画传统的同时,将其中没有完全得到生发的部分加以继承,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挖掘。

          展览现场

          作为吴门画派的传承者,陈危冰对田园山水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这种亲近感一方面源于他和前辈吴门画家在生活上共同的习惯。毕竟,人文地理因素是影响艺术风格生成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其次,陈危冰在对吴门画派的研究中,发现了其中尚未得以很好继承和深入挖掘的价值。

          展览现场

          陈危冰的田园山水是写实的构图,但也是诗意的画卷。置身于苏州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陈危冰日益感受到,他曾经熟悉的田园印象,早已经被推向了遥远的地方。他还能记住少年时就在他身边的水村山郭,荷塘鹅影,这是他作品中的真实素材。但这些印象现在已经渐渐离他远去,越来越遥远,越来越模糊。这份模糊在他的创作中渐渐弥漫开来,最终幻化成他画面中那股浓浓的诗意,充盈了他的整个田园山水。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10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