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人喜欢艺术品收藏

        作者:admin2020-04-28 06:36:16 来源:新华网

          由欧洲艺术博览会(TEFAF)和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下属的艺术品研究保护机构联合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千禧一代”对于艺术的热爱,正促使他们用父母的钱买下价值上百万欧元的收藏品。这种现象令全球顶级画廊和拍卖行更加关注中国的艺术品市场。

          本次报告的作者吴可佳说,中国年轻人对艺术品兴趣的增长有很多原因,主要包括曾在国外留学、参观过不同国家的博物馆以及成长在热爱艺术的家庭环境中等。而中国“千禧一代”的教育背景国际化打破了语言障碍,这一点在报告提到的趋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年轻人正在成为中国传统艺术品的收藏者,尽管这些藏品大多购自西方艺术品市场。

          报道注意到,大多数中国“千禧一代”收藏家都是自学成才,并能很快在艺术品市场中如鱼得水,无论是在香港、内地,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他们的收藏决策从不会受到宏观经济数据中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吴可佳指出,中国“千禧一代”收藏家通常认为,艺术品收藏是“投资购买资产的重要方式”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