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

        作者:曹旭2020-04-16 06:28:14 来源:中国艺术报

          曹旭
          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队员
          中国摄协影像中国网主编

            经过组织批准,作为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第二批队员, 3月1日夜里,我只身一人,带着八件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裹,来到了武汉。

            按照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宣传组的要求,中国摄协摄影小分队协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骨干摄影力量,力争为全国支援湖北的数万名医疗队员每人留下一幅最美“逆行者”形象。我的工作,是在摄影小分队和医疗队之间建立一种有效的沟通和联络方式,与大家一起顺利完成拍摄任务。

            3月2日,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我和30个医疗队(除解放军)的领队、联络人建立了微信联系机制。每个医疗队提供了包括领队、联络人,每批医疗队人数、驻地地址等详细信息。再结合此前柴选整理的拍摄进度表,重新梳理出一个新的表格。在分配拍摄任务的时候,也尽量以省为单位推进。这降低了前期大家交叉拍摄造成的重复沟通的时间成本,也提高了拍摄效率。

            当那些被新闻报道无数次的医护人员一次次鲜活地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斗志的高昂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与他们的交流中,也更加体会到抗疫任务的艰巨,感受到他们平凡中的伟大;当听到他们讲起工作的压力,以及他们的收获,我也会情不自禁地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3月18日,我们在北京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驻地,恰好遇到北京医院大内科主任孙铁英教授。得知我们是来为医疗队员补拍肖像,“50后”的孙教授说:“谢谢你们的爱心,记录我们战‘疫’中的爱心、决心、信心,这是人间的大爱!这是我美好而难忘的经历!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看着年过六旬的孙教授坚毅的神情,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这场用生命搏斗的旅程,正是所有的逆行者与武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与武汉人民共担风雨、共渡难关、心脉相连、心手相牵,与一座城共进退。武汉,这座曾经病毒肆虐、惊慌失措的城市,又将迎回欣欣向荣、安定祥和。

            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力量,不是十个手指力量的总和,那是拼尽全力的倾囊相帮。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志愿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每一个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人,都是真正的英雄。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