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路易 • 达维特《贺拉斯兄弟之誓》

        作者:admin2020-04-02 06:41: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路易 • 达维特《贺拉斯兄弟之誓》

          The Oath of Horatii

          Louis David

          1785


          雅克·路易·达维特,是法国著名画家,古典主义画派的奠基人,画风严谨,技法精工。早期作品以历史英雄人物为题材,如《荷拉斯兄弟之誓》、《处决自己的儿子布鲁特斯》等。1793年完成名作《马拉之死》。1794年雅各宾政权被反革命颠覆,经过五年的混乱,拿破仑掌握政权后,大卫做了拿破仑一世的宫廷画家。这时期创作了歌颂拿破仑的《加冕式》、《授旗式》、《拿破仑越过圣贝尔纳山》、《拿破仑在办公室中的像》等作品。

          《贺拉斯兄弟之誓》这幅画是订购的,讲述公元669年贺拉斯三兄弟和阿尔巴三兄弟。虽然彼此家庭间有婚约盟誓的羁绊,依然选择听从长者之命,在战争中互相战斗。兄弟们选择了政治理念高于个人动机,丝毫不为满面愁云的姐妹所动。画中强烈的信念激起前所未有的共鸣,表现了这个动荡时代的英雄楷模。

          画用的光很像剧院舞台设计,只是前部光亮,透视用地砖的线条营造出来。男士的颜色是用红色主调,反之女士们是暗及温和的,还有女士们的眼不望别人,是别人望着她们。贺拉斯老父手拿着战斗用的刀,象征德行(La Vertu);在古代,德行与男人拉在一起,拉丁文是Virtu,而Vir是男人及其勇毅个性。

          有一位英国画史家这样感想:这是幅悲剧性的作品:悲剧在于人的存在的限制,每一片碎破的人性恒常地生存于不完满之中,高贵的人性总是无法摆脱集体的毁灭性、政治体制的暴力及潜在的残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