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以雕塑《雷锋》激励新时代“雷锋”

        作者:袁思陶 邢贺扬2020-03-06 06:30:50 来源:新华网

          《雷锋》 青铜 作者:吴为山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在其短暂而平凡的一生中,为我们谱写了一段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篇章。

          今天,让我们通过一件雕塑作品,寻找雷锋的足迹,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雕塑作品《雷锋》是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在2012年创作,塑造了雷锋面含微笑走在春风里的一瞬。他走在春风里,走在生命里,也走进人民中间。从雷锋欢快、温暖的神情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有情感、有温度、有血有肉的雷锋。

          这件《雷锋》作品入选现行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本中,并配以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成为小学生非常熟悉的一件雕塑作品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素材。

          当下,雷锋崇高而纯洁的奉献精神依旧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看到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辉,无数雷锋的化身——那些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把疫情风险挡住,把安全留给我们,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让我们向雷锋致敬!雷锋精神永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