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雕塑《超越时空的对话》永立达·芬奇故乡

        作者:杨子2020-01-20 00:14: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7日,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大型雕塑《超越时空的对话——意大利艺术巨匠达·芬奇与中国画家齐白石》在意大利芬奇市“落户”。意大利芬奇市市长朱塞佩·托尔奇亚授予吴为山达·芬奇荣誉金质奖章,以感谢他对达·芬奇故乡的慷慨和友好。活动吸引了欧洲文艺界人士和当地市民200多人参加。

          这两尊由青铜铸成的中西文化巨匠的雕塑,将永久立于莱昂纳多·达·芬奇博物馆和图书馆。达·芬奇塑像高2.25米,齐白石塑像人物高2.1米,加拐杖总高3.5米。创作灵感来自10余年前吴为山在意大利威尼斯旅游时,幻想超越时空的东西方文化代表在人类文明长河中共同泛舟的意象。

          吴为山表示,达·芬奇的写实、齐白石的写意分别代表着西方与东方的审美追求,该作品融合了来自西方文艺复兴的写实传统与东方文化的写意精神。“它向世界表明,东西方文明的对话是永恒的!”吴为山说。

          这件被誉为“中意文化交流的象征”的作品赢得现场中国、意大利嘉宾的盛誉。朱塞佩·托尔奇亚表示,该作品包含了深刻的寓意,它将丰富整个城市的文化,也将在2020年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间的友谊。芬奇博物馆馆长罗伯塔·巴桑蒂表示:“我们将会像珍爱达·芬奇一样珍惜齐白石老人,珍惜这组作品,它象征了中意两国深厚的友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