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吴为山雕塑《杨卡·库帕拉》在京落成

        作者:张亚萌2020-01-11 00:05:4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雕塑作品《杨卡·库帕拉》 1月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园落成。杨卡·库帕拉像通体由青铜铸造,总高2 . 2米(含底座1 . 3米) ,长42厘米,宽66厘米。

          杨卡·库帕拉是白俄罗斯著名诗人、白俄罗斯现代文学奠基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在落成典礼现场表示,杨卡·库帕拉雕塑见证了白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见证了中国人民对我们历

          史和文化的真诚关注和尊重。吴为山说,他曾经雕塑了中国的屈原、李白、杜甫的雕像,他们与杨卡·库帕拉有着共同的诗魂,经由雕塑家情感与价值观的凝固,使诗歌与雕塑之间,塑者与被塑者之间形成超越时空的永恒对话,畅想人类的共同命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1(mb)